臉書宣布推出新功能! 視障人士透過聲音「聽見」照片

▲視障人士透過聲音「聽見」FB照片。(圖/翻攝自臉書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照片不只可以看,未來還能用「聽」的。臉書近日宣布將推出「照片聲音敘述」功能,幫助視障人士透過聲音來「看懂」臉書上的照片,不過該功能目前僅適用於英文版Ios裝置,相信不久便能開放給各種不同系統、語言的裝置使用。

據了解,新功能是利用iPhone內置的輔助功能(voiceover)與人工智能(AI)所研發,當用戶欲瀏覽臉書照片時,會聽見100字以內的簡短聲音敘述,描述該照片內容畫面,不過目前僅限英文版臉書使用。

臉書公司表示,這項自動代替文字(Automatic Alternative Text)功能,目前仍屬於初期階段,希望未來能讓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都能獲得同樣的服務,也希望視障人士能和其他用戶一樣,從照片中得到使用臉書的樂趣。

 

Today we’re proud to introduce automatic alternative text, a new feature that provides people who are visually impaired with descriptions of a photo’s content using advancements in object recognition technology. For more info, stop by Facebook Accessibility.

Facebook 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