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靠監視器「天羅地網」開紅單 侵犯隱私權判違法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要將路口監視器用來舉發違規停車,遭到大眾質疑,其實桃園早有警方利用監視器開了一張交通罰單,但法官認為,此舉侵犯民眾隱私權,監視器只能用來監控交通狀況,因此撤銷原處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可以減少警察的工作量,曾提議要利用監視器來舉發違規停車,遭到大眾質疑,一度他還說想不通的人「腦袋裝大便」,引來更大的爭議,最後不了了之;但桃園的警方早就這麼做過了。

原來是民國103年(2014)年底,一名住在新竹的宋姓男子在桃園發生車禍,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他闖紅燈,因此開單告發,宋男收到紅單罰款2700元,但新竹的地院法官認為,路口監視器只能做為偵辦刑案或釐清交通事故來用,若據此開交通罰單,不僅是逾越比例原則,更是有侵犯民眾隱私權的疑慮,因此判警方舉發程序違法,並撤銷原處分。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