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比台大還屌? 葉毓蘭:有許多人放棄了台清交

▲警察薪水高、工作穩定,吸引不少學子捨棄傳統名校。(圖/翻攝Google M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PTT八卦板上,鄉民熱烈議論著「警大其實屌打台大」?正反意見兩極,其中「起薪高又穩定」是許多人提到的論點。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搭上這波熱潮,在臉書表示「警大一直都很屌」,從過去到現在有許多學生是放棄台大、清大、交大來就讀。

PTT八卦板上,有鄉民提到,他一個朋友不斷洗腦「警大才是第一志願」,並提出無縫就業、起薪高又穩定、社會地位高不是小警察等論點;對比台大學生,工科要嘛出國洗學歷,回國一樣加入科技業血汗輪班,冷門科系只能吃自己。網友議論紛紛,「警察薪水高是真的,但社會地位高?」「警大畢業有百萬,而且免役」、「你乾脆說中正理工還是國防醫學院比較有說服力」、「如果參加學運被打的是台大的,那警大還真的屌打台大」、「單講賺錢當然是警大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葉毓蘭8日早上在臉書貼文,指過去到現在,警大一直都很屌,「招進來的學生也有許多是放棄了台清交,而做的另類選擇。」她認為,教改讓人人都可以上大學,低門檻、低學費,「畢業就是失業」成了年輕人的噩夢。

葉毓蘭說,高雄有位小學校長,她的孿生兒子一個讀警大、一個讀台大,這是雙胞胎從出生以來最大的差別,「驗證兩個不同大學對青年人的影響差異」。她說,小學校長很欣慰,讀警大的哥哥讓台大的弟弟在行為上有效法的對象,「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頹廢」;哥哥也知道,先天實力與弟弟相當的他,不會擔心未來被人瞧不起。

 

30幾年前,我首度赴美深造,最常面對的問題是: 警官學校是高中畢業、還是國中畢業去考的?有人要讀嗎?其實,從過去到現在,警大一直都很屌,招進來的學生也有許多是放棄了台清交,而做的另類選擇。總統府資政趙守博是警大校友,當年為了87水災...

葉毓蘭貼上了 2016年3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