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要注意! 男子買5顆水蜜桃意外觸法被移送

▲水蜜桃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在大陸淘寶網買東西,但要小心觸法,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訂了5顆水蜜桃,寄送到台灣時被海關發現,因為大陸是果實蠅疫區,桃子等未經許可禁止輸入台灣,最後他被依違法植物防疫檢疫法移送。

這名49歲的陳姓男子去年7月1日透過淘寶買了5顆水蜜桃,賣家將水蜜桃寄送到台灣,海關查驗貨物時發現。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告,大陸是番石榴果實蠅(Bactrocera correcta)及桃蛀果蛾(Carposina sasakii)等害蟲發生疫區,桃子(含水蜜桃及油桃)為該等害蟲之寄主,依「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大陸桃子鮮果實禁止輸入。

陳男未經許可輸入管制水果,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他在偵訊時表示,不清楚規定,才會不小心觸法。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7日向法院聲請簡易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