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台南艦」爆貪瀆弊案 檢調約談海巡署高官

▲台南艦。(圖/翻攝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爆官商勾結弊案,巡防艦「台南艦」甲板竟停不了直升機。士林地檢署蒐證後,懷疑有高官包庇業者偷工的狀況,於是在3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中信造船廠、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最後共有11名官商遭約談到案,預計於深夜依《貪污治罪條例》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針對這起案件,海洋巡防總局表示,士林地檢署上午8時許指揮新北市調處等單位,前往調閱相關文件、詢問工程關係人;至於是否有弊端,會全力配合調查,希望盡快釐清真相。

據了解,海巡署於2009年委託中信造船打造「台南艦」,造價高達15億元,船長98.5公尺、船寬13.2公尺,總重2000噸,當時號稱海巡署最大噸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