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來台南一起看日食! 成大架10公分口徑望遠鏡

▲如同迷你日食,國際號太空站恰巧橫越太陽與地球視線之間。(圖/楊正雄攝影,楊正雄先生授權臺北天文館新聞使用,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唯一可見的日食將出現在3月9日上午,配合這難得一見的機會,成功大學物理系將在3月9日早上8:10至10:10在光復校區成功湖畔設置多部10公分口徑望遠鏡,也備有日食眼鏡,讓民眾親身體驗日食之美。

成大表示,賞日活動採自由參加,民眾不需事先報名,遇到雨天就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所公告之資訊,2016年3月9日將出現日全食,「全食帶」通過印度尼西亞群島、北太平洋區域,最大食分1.0450,能看見日偏食的地區,包含東亞、澳洲北部以及夏威夷等地。

成功大學物理系天文實驗室表示,此次台灣無緣看見日全食,但台南市在8點10分至10點10分之間,可見到日偏食,遮掩最面積多的時候,約有23.7%太陽受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