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瓦斯都埋管!延平北路15公尺6補丁 害摔車遭輾斃?

▲15公尺路6補丁!居民:今補明挖,沒一條能騎。(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25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5歲何姓男子騎車上班時,疑因地面補丁所造成的高低差,重心不穩摔倒後,遭大貨車輾過頭部慘死。回到事發現場,這條短短15公尺的馬路上就有6個補丁,加上坑洞碎石,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包括台電、自來水公司、瓦斯公司都前後在此埋管,新工處表示將協助死者家屬索賠。

根據監視器畫面,何男25日一早8時許騎車要去上班,當時他在延平北路5段貼著旁邊一輛大貨車行駛在內側車道,經過2個馬路補丁,下一秒突然向左偏移自摔,機車倒下向前滑行,他則當場被捲入車底,輾過頭部慘死,貨車也趕緊停下來,其他機車騎士紛紛閃避。

重回車禍現場,這條短短15公尺的馬路就有多達6個補丁,而當時死者就是行經長寬約2公尺的補丁摔車慘死。仔細一看,大小補丁層層疊疊,高低落差加上坑洞碎石,機車一經過就上下晃動,騎士也很擔心龍頭會歪掉。

台北市政府表示,包括陽明山瓦斯公司、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都曾前後在同個地方埋管,而最新的ㄇ字型的補丁是今年1月10日由台電所施工。意外發生後,新工處趕緊派人把坑洞補滿。根據市府公文,只要道路有坑洞影響到交通安全,就應該負國賠責任,但是坑洞深度得在5公分以上,才達到公務員有過失的標準。

「選鋪工程大概在年前就要進行,都是遇到下雨天沒辦法鋪,發生這件事情,我們也感到非常遺憾。」新工處道路管理中心主任李文芳說,將釐清埋管單位,並協助家屬索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