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主修怕延畢? 清大首創「多專長」課程讓你準時畢業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中)與修習雙專長學士班學生。(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許多考生在選填志願時,最傷腦筋的就是父母想要的第一志願,和自己的不一樣,清華大學今年首創「多專長」客製化課程,目標瞄準今年剛考完學測的考生,學生不論考進哪一個科系都可在128個畢業學分內,在選擇第二、甚至第三專長,學分修完後畢業證書也會加註專長/學分學程名稱。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多專長」課程設計優勢是使同學能在128學分之下修習,不同以往雙主修(168學分)、輔系(148學分),為的就是讓學生有更大學習彈性,有機會在4年內完成學業不用延畢;舉例來說,材料、電機系學生除本科第一專長,可選創新創業、法律、藝術等學分學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清大95年推出「雙專長」學士班,以「院學士班」方式招生,至98學年度已有七學院設「院學士班」,目前有585位學生拿到學位。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以往清大學生想修其他學院學士班課程要進入院學士班或轉系才有機會,因此清大今年又推出「多專長」客製化課程,各學系學生,無論新舊生,全都可以選擇跨領域學程。

清大表示,多專長彈性學習方案,學士班學生可在大一下學期到大四下學期登記申請,有三種課程組合;(1)兩大:兩個學習專長(2)一大兩小:一個專長學程加二個學分學程、(3)一超一小:一個專長學程加該專長高階專業課程15學分,再加另一個學分學程。

▲清大校園。(圖/取自清大官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