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的高級監獄美如旅館! 可以點菜還有專人挑骨頭


▲四川專關貪官的監獄外表看起來就和旅館一樣。(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人聽到「監獄」、「牢房」總會的潮濕、黑暗的既定印象,但在四川一所專門關貪官的監獄,卻是像旅館一樣舒適,每天有專人打掃,豐盛營養的三餐,甚至有位嫌犯提出想吃「回鍋肉」的要求,獄方也答應滿足,辦案人員表示,因為他們在沒有判決前,都和大家一樣平等,所以只要是合理要求都會盡量滿足。

據《華西都市報》指出,這裡外觀和普通的旅館沒什麼兩樣,共有適合嫌疑人和工作人員居住用房85間。其中,包括審訊室、居住室在內的共15間。監視居住點內,審訊室和居住室均可全程實施不間斷的錄音錄影。主要負責監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的高官;目前已監禁了11人。

報導指出,監禁所裡的牆壁全部包上了厚厚的軟墊,就連廁所的水龍頭開關也會包上,為的是防止有人輕生,居住室裡24小時提供熱水,每天都會有專人打掃,而審訊室就在居住室隔壁,是為了保障嫌疑人的正常休息,當他們覺得困了、累了,可以立即申請休息。

據了解,每天都會有看守人員在餐廳門口的黑板上寫出當日菜單,例如某天的菜色是臘肉豌豆、燒三鮮、咸燒白等菜單,而午餐還配有水果。看守人員表示,唯一不能提供的菜色是魚料理,因為怕嫌犯會卡魚刺;另外是雞肉,他們也會把尖銳的骨頭挑乾淨才提供;而嫌犯也不能用筷子進餐,而是使用專用的軟湯匙。

其中一名被監禁的嫌犯李榮飆,他是四川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副總隊長,2015年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在正式起訴前,李榮飆曾在這堅守所待過一陣子,有一次審訊完後,李榮飆突然要求吃回鍋肉,之後獄方也答應了;看守人員說,「我們始終堅信一點,在法院沒有判決前,他們都是犯罪嫌疑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有合理的要求,我們都會儘量滿足。」

▲為了防止嫌犯自殺,連水龍頭都包上了軟墊。
▼還有和律師會面的小房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