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霾害!荷蘭學生發明「植物背包」 隨身攜帶新鮮空氣

▲荷蘭5名大學生發明可淨化空氣的「植物背包」。(圖/翻攝自「Phys.Or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5名大學生發想出能過濾懸浮微粒並製造新鮮空氣的「植物背包(Plant Backpack)」,來代替口罩對抗空氣汙染,此設計雖然還在初期階段,卻已幫他們贏得了荷蘭設計大獎。

團隊負責人迪克隆(Marnix de Kroon)表示,「植物背包」裝有過濾裝置,吸入外部的空氣後,再透過底部的植物根淨化為新鮮空氣,目前他們正在研究哪種植物的效果最好,暫時覺得蘆薈最可行。

創新概念卻遭到一名氣象研究專家的否定,他向當地媒體「特洛日報(Trouw)」表示,單是過濾器就能濾掉99.9%的微粒,所以使用植物並無多大的幫助。

位於台夫特市的台夫特科技大學,是荷蘭規模最大的傳統研究理工大學,也是公認世界頂尖大學之一,學生超過15000人,與巴黎高科聯盟,瑞典查爾姆斯理工大學,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德國亞琛工業大學構成IDEA聯盟。

▼背包裡內含植物跟過濾裝置。(圖/翻攝自「Bio Journaal」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