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戲翻新國民黨出現偽改革者? 邱毅:個個像豺狼虎豹

▲邱毅認為,國民黨在這8年來不斷歷史重演。( 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16大選潰敗後,黨內開始出現諸多改革聲浪,更有青年組成「草協聯盟」力促改革。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提到,國民黨在2000年首度失去執政權時,也曾出現叫「藍鷹」的組織,現在又老戲翻新出現「偽改革者」,「面對綠營,溫馴似綿羊;但面對自家人,個個成了豺狼虎豹」。

對於近來國民黨出現許多改革的聲音,邱毅24日在臉書上表示,談改革通常會有2種人,一種是愛深責切,恨鐵不成鋼,才會提出針砭之言,但這些言論不論對錯,都該給予鼓勵;另一種則是把改革作為爭權牟利的工具,對於這類偽改革者,「我必須鳴鼓而攻之」。

邱毅談到,國民黨在2000年首度失去執政權時,黨內也出現了一個叫「藍鷹」的組織,將炮口對準連戰,談世代交替等,但後來藍鷹成員部分投入民進黨、台聯,「部分被金溥聰賞識納入麾下,成為馬英九、朱立倫愛將,在換柱風波裡與周玉蔻內外呼應」,因而種下國民黨慘敗的主因。

時隔16年,邱毅說,國民黨又出現叫「草鞋」的組織,面對國民黨正值改選黨主席之際,組織提出「黨主席,給問嗎?」活動,表示會和所有參選人做初步聯繫,但過去面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大演「別問」時,「這些人溫馴似綿羊,但一轉身,面對自家人、自家黨,卻兇惡模樣畢露」。

最後邱毅也無奈地引用明朝滅亡的歷史故事表示,「對照這8年的國民黨,歷史幾乎複製式的重演,可悲啊!」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