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夾克」退燒! 金正恩「人民裝」引北韓模仿潮

▲金正恩和金正日的穿著在北韓都是流行指標。(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總是一身土黃色夾克,搭配捲髮的造型,後來引發北韓人爭相模仿,不過據了解,最近「金正日夾克」已經過時了,「金正恩人民裝」現在正引領潮流。

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有北韓人透露,「以前穿金正日夾克的官員和有錢人,最近開始穿金正恩風格的人民裝,在市場裡選購人民裝的人比選購夾克的人還多」。

報導指出,金正恩在2010年9月首次登台,他在勞動黨代表會議上穿了人民裝,之後大部分的公開活動也是身著人民裝;有人猜測,這是不是在模仿爺爺金日成;北韓高層官員在金正日時期多穿夾克,在金正恩執政後也都穿人民裝;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本來喜歡穿連衣裙和短裙,但從2013年10月起開始多穿人民裝風格的衣服。

據了解,金正日喜歡穿軍綠色或灰色夾克,因為能遮蓋他的矮個子和小肚子,也比較好活動;平壤萬壽台的超大型金正日銅像本來有穿著大衣,2012年則依照金正恩的指示,換成「金正日夾克」。南韓國策研究相關人士表示,金正日時代穿金正日夾克被認為是權力的象徵,而在金正恩時代則換成人民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