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PM2.5「紫爆」! 基隆凌晨開始整片灰濛濛

▲基隆PM2.5指數超高。(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空氣品質不佳,外出要特別留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基隆地區從昨天深夜開始,指數就不斷攀升,到凌晨2點左右出現「紫爆」,基隆女中觀測站附近都是一片灰濛,雖然現在些微下降,但仍是達到第9級的高指標,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出門也要記得戴口罩。

空氣品質監測網的數據顯示,今天(19日)北部、湖口、新竹、馬祖及澎湖地區,都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其他像是 嘉義、善化及高雄地區則受擴散條件不良影響, PM2.5指數都偏高,尤其基隆地區從凌晨開始空品就很糟,一度達到紫爆,到白天仍是高等級,而萬華的即時影像也可以看到,整片霧濛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也是基隆今年(2016)以來,第一次 PM2.5達紫爆程度,距離上一次的紫爆是在20天前,去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晚上6點時,仍要提醒敏感族群,要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如果非得外出也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台北萬華也是灰濛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