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女童患「長髮公主症候群」 吃下一公斤重毛球

▲▼這團毛球看起來十分嚇人。(圖/翻攝自網站Irish Mirro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薩克南部塔拉茲市一名11歲女童日前嚴重腹痛,無法進食或喝水,被送醫後,醫生竟然從她的胃裡取出一個重量超過1公斤的毛球,當場嚇壞所有人。這名女童的父母表示,「很常目睹孩子在嚼自己的頭髮,但不知道這種習慣是不健康的,也沒有想過她會把毛髮吞下去,還好現在都拿出來了。」

根據《Daily Star》報導,原來,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女童罹患了罕見疾病「毛石腸梗阻症候群」(Rapunzel Syndrome),又稱「長髮公主症候群」,會一直不自覺地拔自己的頭髮來吃,導致腸胃阻塞,需動外科手術才能拿出。據了解,女童現在已經恢復了進食,但家人十分擔心她改不掉吃頭髮的習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