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科技國軍編制18萬人 朱立倫:全募兵薪資4萬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首場總統政見說明會25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全募兵」政見,當選後將大幅度提高軍人待遇,進一步將國軍縮至18萬人,全力推動「勇固案」。朱立倫指出,台灣的國防體制必須大幅調整,考量到現代戰爭更加科技化,建軍要加強資訊戰,而募兵薪資至少要4萬元以上。

朱立倫指出,目前國軍有21.5萬人,台灣軍隊與人口數比例為0.91%仍然偏高,未來建軍重點應該強化導彈、反艦與電子戰的能力等科技能力高的軍種,並連結台灣現有的資訊、通信、機械製造等產業強項,這樣的國防政策可以使民間與軍方在研發、製造與人才交流上,更加強彼此的優勢。

朱立倫說,軍人薪資至少提高4萬元以上,並訂定鼓勵現役軍人進修碩士班、博士班的辦法,從軍,將成為高度專業、具有願景的職業,民間與軍方的人才也才能相互交流;因應現代化的戰爭不再以地面作戰為主力,因此不需要維持現有的人數,實施全募兵制後,能釋出更多年輕人力提早進入職場。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