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錢人享41%的財富 祕魯蓋3米高「恥辱牆」區隔窮人

▲富人與窮人的界線,僅有「一牆之隔」。(圖/翻攝自YouTube/Volante y Rasant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德在1961年築起柏林圍牆,劃分與西德間的領土近30年才正式被拆除,但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 )卻也有一道約3公尺高的「柏林圍牆」,表面上宣稱是為防止犯罪,實際上將富人與窮人分隔開來,被當地媒體以「木房與別墅的強烈對比」做報導,也被一些居民稱為「恥辱之牆」(Wall of Shame)

據悉,由於富人們認為窮人會進入自己的家中偷竊,於是便築起這道高牆,分隔蘇爾科區(Surco)與窮人居住的聖胡安德米拉弗洛雷斯區(San Juan de Miraflores)。近期有反圍牆者將空拍影片上傳到YouTube,可以看到貧民區充滿著蠟燭木屋、破爛的房舍,小孩子只能赤腳沿著牆壁行走,但另一邊卻充滿著井然有序的白色建築物、豪宅等,不僅看出一道牆所帶來的強烈對比,更狠狠凸顯了提議築牆者的愚昧。

此外,還有示威者在圍牆上噴漆寫下,「我的國家是你們的,我的國家是我的,我的國家是大家的。」有名小女孩則表示,希望牆壁能夠倒塌,讓每個人都待在一起,「沒有一個人是不同的,這個世界是屬於每一個人的。」上周末也有團體透過臉書號召,帶著兒童和居民一同在圍牆上畫畫,並希望在為水泥牆畫上藍天、綠樹時,能夠讓人們試圖忘記這道牆所帶來的隔閡。

根據樂施會2014年的報告指出,秘魯所在的拉丁美洲是全球收入懸殊情況最嚴重的地區,1%的有錢人能夠享有全國41%的財富,而剩餘的99%人只能夠平均分攤59%財富

▲有團體希望,這些小朋友在畫畫的同時,能夠暫時忘記這道牆所帶給他們的「差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