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吃不飽穿不暖容易生病 最嚴重的疾病是貧窮

▲柯文哲直指,最嚴重的疾病其實就是貧窮。(圖/北市府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生從政」,上任即將屆滿一周年的他21日在臉書發文,就他的觀察,相對於有錢人,窮人常常吃不好、睡不好,工作繁重,心理負擔也大,因此容易生病,「最嚴重的疾病,其實是貧窮」。

柯文哲過去任職台大醫院醫生,接觸過許多不同層面的人,從過去治療的無數病患中,他發現最嚴重的疾病,其實是貧窮,而面對貧窮,也應和面對疾病一樣,「找出根本原因,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法扶基金會在今年2月曾找過柯文哲,希望能討論如何幫助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的民眾,協助他們透過法律處理債務問題,別因為債務就走投無路。

柯文哲表示今年7月開始,北市府就和法扶會開了3場「消債條例說明會」、2場「社工教育訓練」,讓有債務問題的民眾可以和律師面對面諮詢。

 

我是醫生從政,醫師需接觸不同層面的人,我發現最嚴重的疾病就是「貧窮」,因為相對於有錢人,窮人常常吃不好、睡不好,工作繁重,心理負擔也大,因此容易生病。面對貧窮和面對疾病一樣,都要找出根本原因,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今年二月份,法律扶助...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