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賣楓葉年收千萬 日本阿婆:「看到樹葉就像看到錢」

▲日本德島農家,靠著賣葉子年收入破千萬。(圖/翻攝自NIKKEI B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德島縣上勝町一名78歲的老婦人西陰幸代,在自家後院種植南天、楓樹等,再將採下來的葉子仔細處理後,透過網路推銷到全世界各個角落,她開心的說,「看到樹葉就像看到錢一樣」也令自己的老年生活,還是過得充實又多彩多姿。

農產運銷公司「彩」的社長橫石知二,回憶起公司初創過程表示,30多年前到上勝町擔任農會職員,當時主要出產柑橘、林業等,但受到進口自由化的影響,令產業大受打擊;一天,他到大阪出差,與同事在日本料理店用餐,聽見一旁幾名女客人,對盤子上裝飾用的葉子「品頭論足」,突發奇想,要做「賣葉子的生意」。

▲日本德島農家,靠著賣葉子年收入破千萬。(圖/翻攝自NIKKEI BP)

橫石知二說,一開始農民們聽見這個想法,完全沒有人贊同,不過還是有幾名老婦願意跟隨他;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不少農民開始專職做「葉子生意」,目前約有200家農戶加入,有些人的年收入甚至可超過1000萬日圓。葉農西陰幸代表示,近年來科技發達,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搶到更多的訂單,她也學會了使用平板電腦,透過網路、臉書拉攏客人。

西陰幸代說,丈夫去年死後,她還是繼續做這份工作,並直言,現在是人生最精彩的時刻!據悉,「彩」農產運銷公司所販售的葉子,除了賣到日本全國各地外,就連美國、台灣,以及義大利的日本料理店,也會採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