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木「奶」伊! 圖坦卡門奶媽的墓穴首度開放

法老圖坦卡門的奶媽瑪雅的墓穴首度開放,旨在挽救遭受重創的埃及旅遊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20日報導,1996年,法國埃及學家季維(Alain Zivie)在開羅以南20公里處的薩加拉(Saqqara)發現了埃及少年法老圖坦卡門的奶媽瑪雅(Maia)的墓穴。近20年後,瑪雅的墓穴如今首度對媒體和大眾開放,此舉旨在重振受重創的埃及旅遊業。

墓室牆上有許多銘文和雕刻,記錄了瑪雅的生活。埃及文物部部長達馬提(Mamdouh el-Damaty)表示,這些壁畫中包括瑪雅照顧圖坦卡門時的情景。達馬提在開幕典禮上表示,瑪雅的原本身分很可能是圖坦卡門的姐姐,因為不同王室墓穴中的浮雕曾顯示公主以母乳餵養小男孩的情景。他說:「這個小男孩可能就是圖坦卡門。對瑪雅墓穴的調查可能會發現更多有關圖坦卡門蒙的秘密。」

瑪雅的墓穴由3個墓室組成,第一個描述瑪雅的生活,第二個描述她的葬禮,第三個最大,有四根柱子上刻畫了瑪雅的形象,還有樓梯通往瑪雅的主墓室。 大多數埃及法老都被埋葬在帝王谷裡,英國考古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於1922年發現了圖坦卡門墓穴,隨即掀起了全球的考古熱情。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