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每增加10就少活200天 北榮醫師PO10張圖「詳解」

▲蘇一峰醫師在臉書上提到,PM2.5每上升10,人類的壽命就會減少200多天。(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台灣中南部近日連連傳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紫爆」等級,台北榮總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10張圖片細數PM2.5的可怕,就算緊閉門窗也無法完全防止,一般的口罩有戴等於沒戴,更可怕的是,PM2.5每增加10人類的壽命就會減少200多天,「我們想要的是台灣還是癌剜?」

蘇一峰在臉書PO出10張圖片並表示,自己身為痛恨空氣汙染的胸腔科醫師,一氣之下整理了一些PM2.5的研究資料,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喚起社會大眾多一點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蘇一峰PO出的圖片中介紹到,PM2.5可以直接進入支氣管及肺泡,被人體吸收會損害血紅蛋白的輸送氧能力,而進入肺泡的細懸浮微粒會被迅速吸收,且不會經過肝臟解毒就進入血液循環,一般的口罩有戴等於沒戴,就算民眾在家緊閉門窗也無法完全防止,不過,中等價位的空氣清淨機確實可以減少PM2.5。

另外,蘇一峰整理的資料中也提到,台灣的空氣汙染來源有三分之一是境外移入,其餘三分之二是燒垃圾、二手菸、汽機車廢氣等「自產」而來;且PM2.5每上升10,肺癌的死亡率會增加12%、缺血心臟病16%、心肺疾病10%,所有原因死亡率增加5%,壽命還會減少200多天,「我們想要的是台灣還是癌剜?」

►►►點這裡細看蘇一峰醫師怎麼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