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芝加哥白人警16槍殺黑人青年 被控一級謀殺

▲范戴克槍殺麥唐納現場。(圖/翻攝自NAACP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37歲白人警員范戴克(Jason Van Dyke)日前連開16槍,射殺17歲黑人青年,在事後辯稱因對方持刀攻擊,為了阻止他才這麼做。不過事發經過的影片公開後,發現是警員說謊,他也在今天被控一級謀殺,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要被關20年甚至終身監禁

據《CNN》報導,白人警員范戴克10月20日槍殺17歲的麥唐納(Laquan McDonald),當時他連開16槍後子彈用完,還想重裝子彈繼續射擊;他在24日自首,並透過律師表示,「對方曾拿武器攻擊車窗,多名員警都要求他放下武器,但麥唐納不從,所以才會在衝突中開槍制止。

不過在公開的影片中,麥唐納並沒有靠近警車,而是在馬路中央就被槍擊了;之後范戴克甚至對倒地不起的他繼續開槍,這完全打臉之前的說辭。范戴克被控一級謀殺罪,提出的交保要求也遭拒,若罪名成立他將要面臨20年徒刑甚至是終身監禁。

檢察官阿爾瓦雷茲(Anita Alvarez)表示,「范戴克濫用職權,我不認為這需要用到武力解決」。對此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呼籲民眾要保持和平;不少人也擔心芝加哥會成為下一個佛格森,引發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