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投資軍宅獲利 游錫堃批:像資本市場「禿鷹」

朱立倫與王如玄合拍競選照。(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選自從宣布參選國民黨副總統以來,購買軍宅獲利的爭議排山倒海而來。對此,前行政院長「水牛伯」游錫堃24日批評,王如玄這種趁人之危的獲利行為,就像是資本市場的「禿鷹」。

王如玄日前表示,自己並非愛買軍宅,而是因為軍宅風險高(5年內不能過戶)但價格便宜,加上她希望家人可以住在同一社區,她共經手過3戶軍宅,1戶是買給媽媽住,她和媽媽一起付錢,1戶是妹妹買的,另外1戶是自有。

游錫堃24日受邀上電視節目討論王如玄軍宅爭議,他表示政府設立軍宅的用意,是希望讓弱勢的軍人、軍屬住得舒適,而不是為了賺錢,他批評王如玄用軍宅獲利,這種趁人之危的行為,在資本市場就叫做「禿鷹」。

「王如玄不夠誠實」,游錫堃說,軍宅爭議是被爆料出來後,「她才一點一點講」,身為政治工作還投資牟利,有可議之處。

游錫堃還提到,對有些人來說,房子就像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必需品」,不過到了資本市場,卻變成變成「商品」,過度打壓房價對國家經濟發展是不利的,唯有推動社會住宅才有辦法達到居住正義。

游錫堃24日接畫面受電視節目訪問。(圖/翻攝畫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