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鄉替邱議瑩輔選 陳建仁:旗山賜給父親所有成長

▲陳建仁回到家鄉高雄旗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布副手由陳建仁擔任之後,本週末便展開密集的輔選行程,本週的最後一站回到陳建仁的家鄉旗山,為邱議瑩站台,同時也與蔡英文合體,兩人首次在競選造勢場合同台。

本週末蔡英文與陳建仁聯手穩固民進黨勝算相當高的高屏區,甚至放出濁水溪以南要全壘打的豪語,22日更將火力集中在高雄,接連為管碧玲、李昆澤、許智傑與趙天麟站台,每一場都吸引破萬人到場支持。

今天最後一站來到陳建仁的家鄉,同時也是邱議瑩的選區旗山,一登台連同他的家人也現身打氣,包含堂哥陳耀霖,以及前旗山鎮長、侄子陳誌成,他向台下支持群眾大喊「大家好,我是旗山的陳建仁!高雄的陳建仁」!

「我是陳新安的兒子,陳新安喝旗山水,吃旗山蕃薯長大」陳建仁表示,父親做過鎮長、縣市議員、省議員,做過高雄縣長,每一年清明節一定會帶兄弟姊妹回旗山掃墓,「他說他的成長都是旗山高雄人賜給他的」。

陳建仁表示,自己父親過世的時候在旗山辦告別式,當時黑派的余登發老先生還在,來唸祭文,一邊唸一邊哭,陳建仁說,當時好感動,政治派系並不重要,雖然他是黑派,而陳的父親是白派,但都要旗山好,都要高雄更好,大家就團結起來。

陳建仁說,蔡英文邀請他擔任副總統參選人,說他是專業學者,需要結合民進黨內的菁英團體,他強調,小英說過不會整碗捧去,一定會讓與民進黨理念相同人的加入,與為國家好的人一起打拼,就是為了台灣的新政治。

陳建仁強調,蔡英文是個有智慧和勇氣的領導者,能夠帶領台灣走出更好的路,台灣要能翻轉才能建設台灣,成為充滿愛和繁榮的國家。

▼蔡英文與陳建仁首度在輔選場合同台合體。(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