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拉扯傷口、血水混顏料 泡泡天使LINE貼圖被關注 

▲從小罹患罕病,她每天努力對抗病魔。(圖/翻攝自劉佩菁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一篇「警值班中風變植物人!太太養3孩 自學LINE貼圖籌醫藥費」報導,吸引80多萬人關心,也讓許多很有愛心的網友開始想知道,還有什麼LINE貼圖可以做慈善公益幫助別人,PTT鄉民討論詢問,讓「泡泡天使」劉佩菁、喜憨兒與燒燙傷基金會的貼圖,被人關注。

一名網友在PTT詢問除了「啾咪跟波比」,「還有什麼公益LINE貼圖,可以幫助到別人的貼圖可購買啊?」有鄉民熱心地貼出泡泡龍女病友劉佩菁畫的「傷疤兔」「傷疤兔2」,還有人表示「當我們臉在一起」(如下圖二)是燒燙傷基金會的貼圖,另外還有憨兒畫的「喜憨兒基金會」的超可愛貼圖(如下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畫得好可愛」、「(貼圖)字還蠻實用的」、「已購買,謝謝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詢問還有哪些慈善LINE貼圖,引發討論。(圖/翻攝自LINE貼圖)

其中「泡泡天使」劉佩菁的故事,吸引很多人關注,罹患罕見疾病「泡泡龍」的她,皮膚磨到就會起水泡,如果不立刻剪開就會惡化,媽媽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幫忙換藥,也讓她從小的每一天都在跟病魔對抗,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畫畫,立志要當畫家。

佩菁還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小故事,讓許多人紅了眼眶。她寫道「在我好小好小的時候,我們母女一起到了超商,一個孩子看見我大喊『有異型,你們趕快來看』所有人,頓時都往我身上看,我嚇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一陣紅,媽媽急急忙忙把我帶回家,抱著我時,她感受到我的心跳很快,媽媽一句話都不說,她想讓我自己學會面對、調適、接受。」

她接著說「回到家後,我一直站在鏡子前,詳細看看自己,整理衣服、頭髮,過了很久,我終於開口說『媽媽,其實我很帥耶』我媽媽假裝在掃地,掃把一丟,抱著我『對啊!你很帥,只是生病了......』我也不知哪來的自信,還有哪裡看見自己很美。」

現在的她,在家人支持下,樂觀積極地面對每一天,對佩菁而言,要完成一幅畫,都需要花很多的體力和時間,有時候畫畫時,可能拉到傷口流出血水,甚至還會混在顏料裡,但她不但畫了繪本,還著手畫了2個LINE貼圖,希望除了每天跟病魔比賽,也看能不能為自己畫出一片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