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請假?「肺像子彈打到血管爆」 簡志龍病逝謎團將解

▲洪案翻版?!役男發燒沒轉診逝,家屬控不准請假。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翻版洪仲丘?剛從大學畢業的23歲義務役士兵簡志龍,6日開始發燒到軍醫院看病,12日宣告不治,姊姊淚訴是軍方延誤就醫殺死了弟弟,「他的肺就像子彈打到一樣,全部血管都爆裂」!國防部澄清,營區有開立3天在營全休單,且隔離未做訓練。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14日早上將在高雄進行遺體初驗。

「我一個兒子,那麼健健康康去台北,然後就沒辦法回來了!」簡父看著兒子結訓拍的照片心情悲痛,因為簡志龍是家中獨子,今年剛從大學畢業,才入伍不到幾個月就病逝,家屬根本無法接受,指控當時孩子已經不舒服了,軍方也不帶去住院、看醫生,還等到11日簡志龍偷打電話回家說真的很不舒服,連腳都沒辦法走路,「我(簡父)還扶著他坐輪椅在那邊等。」

▲▼入伍不到兩個月病逝,家屬痛哭失聲。

生病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身體健壯的義務役男卻活活病死,家屬氣憤指控軍方延誤就醫。簡志龍姐姐對著鏡頭也哽咽控訴「他的肺就像子彈打到一樣,全部的血管都已經爆裂,他們殺死了我弟弟。」指軍方態度消極,且一直到12日晚上,還說有給弟弟藥吃,有派人看著,但怎麼會到11日是他自己打電話回來求救,說沒人理。

簡志龍6月畢業、9月入伍新訓,10月到桃園憲兵訓練中心進行第二階段訓練,卻在11月6日突然開始發燒,被送到軍醫院看診,隔天再自行前往聯合醫院急診,開立診斷證明為「類流感」開藥建議需要休養3天、配合追蹤。回營休假3天,情況越來越嚴重,醫務所開立3天全休單,並隔離沒參與任何訓練,11日家屬趕到桃園送往林口長庚,但已經來不及了。

死亡證明上標註「自然死亡」,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簡志龍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又譯「細螺旋體症」),於11日下午2時32分求診,經插管及急救治療,於12日晚間6時5分宣告死亡。而這種病初期會出現高燒畏寒,容易誤判是感冒和登革熱,症狀嚴重可能會導致腎衰竭、黃疸出血,有大約5至15%的致死率。

家屬指控見死不救,軍方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沒有延誤就醫,「李醫師所開立的診斷證明,上面表達沒有要讓他請假三天、不返回營區等等字眼。」目前簡家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事實與否會交給檢方去蒐集相關事證,14日早上法官在高雄的殯儀館進行初驗。

▲▼家中獨子當兵病亡,有疏忽?有待調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