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影響觀光品質?交長陳建宇:元旦起優質團要占2/3

▲內閣踹共,交通部長陳建宇談「愛上臺灣!迎接千萬觀光客」。(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內閣踹共推出第18彈,13日邀請到交通部長陳建宇來談「愛上臺灣!迎接千萬觀光客」,針對網友好奇的問題,陳建宇都一一回答,他表示,年來台旅客數將破1000萬人次大關,來台的韓國旅客也成長50%,顯見觀光局全球布局策略奏效,也澄清台灣千萬觀光大國都靠陸客是誤會啦!

13日晚間7點內閣踹共直播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訪問交通部長陳建宇,不少網友反應台灣觀光發展越好,國內旅遊品質反而越差,而今年來台旅客數又將突破千萬大關,政策怎麼推動成為重要議題。陳建宇強調,台灣對陸客來台管制方法多,跟國外比起來也相對嚴格,且重質不重量,明年元旦起,陸客一日來台5000人當中,就有2/3開放給優質團,其餘1/3才是給一般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陳建宇強調台灣觀光不單只靠陸客。(圖/翻攝自YouTube)

也有網友發問,陸客來台數量多,會不會優質的遊覽車都給陸客團,壓縮到一般台灣國內團使用的車輛。陳建宇也表示,國內遊覽車供給充足,各團體使用無虞,且陸團使用的車輛數約在2500台,佔12年車齡的遊覽車的20%,交通部也會加強對陸團行程控管,保障用路人安全。

▲旅客大量來台,桃機也有一系列擴建整修計畫。(圖/翻攝自YouTube)

最後關於桃機承載負荷量,陳建宇也表示,12月31日北跑道及連接滑行道工程就會完成,屆時可以提升桃機運作效率,另外107年也會完成第二航廈的擴建,年客運容量可從1700萬人次提升為2200萬人次,109年則能完成第三航廈工程,年設計容量更可達到4500萬人次,並引進旅客自助報到、自助行李托運等智慧型航廈系統,提升服務。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