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速追趕美軍 新潛艇+反艦導彈很致命

▲中國039B型潛艇。(圖/翻攝自《環球新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引發中國不滿,也傳出「反制」聲浪。事實上,美國媒體日前指出,中國快速追趕美軍,新潛艇變得更安靜,裝備先進武器,還可以發射如「鷹擊-18」類的遠程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這對美國軍艦來說非常致命。

上述是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22日刊載的文章內容,文章題為《做好準備:中國軍力將很快追上美國》。北京《環球網》曾經在24日引述報導。

根據文章,美國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羅杰‧克里夫曾寫過的《中國軍事力量:評估當前和未來的能力》,稱「到2020年,中國的軍事的質量、設備、以及人員和培訓可能會在不同程度上接近美國和其他西方軍隊」,而這與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最近一份報告也互相呼應。

▲中國成為俄國最新型飛彈S-400的第一個買家。(圖/取自網路)

報告認為,中國幾乎在所有的領域都在縮小著和美國的軍事差距。報告說,中國在以跨越式的速度推進關鍵能力區域的現代化,美國卻還很緩慢。另外,克里夫和蘭德公司的分析還僅僅是基於表面和某些領域分析,還沒有分析更大層面上的改變。

現在中國軍費持續保持兩位數的增長水平,現代化速度正在加快,而且中國現在的戰略目標擠壓著美國的軍事科技優勢,這樣下去中國最終可以解决領土爭端,實現「中國夢」

文章稱,在反潛方面,中國裝備了固定陣列聲呐,056型護衛艦也有反潛功能,還裝備了新型的海上巡邏機。防空方面,中國可能引進可以對抗隱形飛機的「S-400」防空導彈,而且正在研發的「殲-20」具備了遠程空戰能力,可對美國的早期預警指揮機進行打擊,空中加油機等的投入更讓美國的空中能力受到限制。

▲殲20又名威龍,是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圖/取自網路)

潛艇方面,中國部署的039A型常規潛艇和636基洛級常規潛艇非常安靜,在南海很難被發現。蘭德公司的報告指出,中國的新型潛艇變得更加安靜,並裝備了更先進的武器,發現和攻擊水面艦艇的能力已經大大改善。文章表示,中國的潛艇可以發射如「鷹擊-18」類的遠程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這種新型潛艇和反艦巡航導彈對美國軍艦來說非常致命。

「鷹擊-18」可以艦載垂直發射,還可以由潛艇發射,攻擊效果和艦載發射基本一致。當用於機載發射時,「鷹擊-18」的載機有「蘇-30MKK」、「殲-11B」、「殲-15」、「殲-16」以及「轟-6G/K」等機型。這不但增強了中國在具有爭議的地區上空的對海打擊能力,還使中國有能力擊沉美國海軍的航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