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柱是「不得不的決定」 朱立倫: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拔柱」計畫啟動!黨中央已決定於17號召開臨時全代會,地點選在國父紀念館,黨主席朱立倫13日受訪時則坦言,「我們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不團結那就真的是黨就沒希望了」,他也會在臨全會「對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表達歉意」。

朱立倫13日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在臨全會向洪秀柱道歉?他表示,身為黨主席,對於黨內選情低迷、紛擾不斷,他責無旁貸,是他努力不足、溝通不夠,「我一定要向所有黨員同志表達致歉,包括向洪副院長,對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表達歉意」,至於正式的致歉,他表示,會在明天的中常會跟全代會做一個完整個說明。

有人說全代會是團結的開始,但也可能是分裂的開始,對此,朱立倫坦言,「我們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不團結那就真的是黨就沒希望了」,他表示,唯有真心團結,透過臨全會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所以臨全會最重要的主題就是這8個字」。

外傳「挺柱」民眾臨全會時可能不到場投票,朱立倫則回應,這中間還需要很大的努力、溝通,一個政黨一定有不同的聲音和意見,「我們希望凝聚共識、團結勝選」。

若真的披戰袍投入2016總統大選,副手是否會搭配副主席黃敏惠?朱立倫說,「我想這已經變成先做假設性的預設立場」,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不管怎樣的決定都尊重全體黨代表。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