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改組 前美女主播丸川珠代出任環境大臣

前美女主播丸川珠代出任環境大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調持續低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7日)下午改組內閣,撤換10名閣員,並新設「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又延攬前美女主播丸川珠代出任環境大臣,凸顯他想在連任後的新任期內,領導政府重新調整施政方向,把焦點重新聚焦在經濟事務上,以重振日本長期疲弱的經濟,更希望執政陣營能修補因新安保法而引起的分裂,重新團結起來。

安倍原內閣的19名成中員中,有9人留任,包括內閣官房長宫菅義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防衛大臣中谷及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等。

另有10名閣員更動,包括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轉任「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兼「少子化」擔當大臣、自民黨副幹事長河野太郎出任國家公安委員長兼行政改革大臣、眾議員岩城光英出任法務大臣、眾議員高木毅出任復興大臣、盟黨公明黨政調會長石井啟一出任國土交通大臣、電視台前美女主播兼參議院女議員丸川珠代出任環境大臣、參議院女議員島尻安伊子出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等。

其中丸川珠代和島尻安伊子都是首次入閣,加上總務大臣高市早苗,第3次安倍內閣有3位女閣員。

1971年出生的丸川珠今年45歲,東京大學經濟系畢業,曾是朝日電視台的女主播,長相神似知名女星中山美穗。丈夫是眾議院議員大塚拓。

另外,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萩田光一接替加藤勝信,出任內閣官房副長官。至於新設的「一億總活躍」大臣職位,成了安倍拼經濟的新招牌,負責少子化對策、社會保障改革的綜合性事務。 安倍下午2時公布新內閣名單後,隨即於傍晚時分前往皇宮謁見日皇,由日皇認證,然後召集所有閣員召開第一次會議。

安倍希望藉著這次改組,大膽起用一批新人,給內閣帶來努力革新的新氣象,希望帶領執政自民黨在明年夏季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中爭取勝利。這次是自從安倍於2012年底出任首相以來,第3次改組內閣。

女主播時期的丸川珠代、(圖/翻攝自網路)

 ▲丸川珠代的競選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