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500 公尺長照片繞校園!他用17年回憶求婚

我們想讓你知道…頗感動!

記者洪聖壹/彰化報導

兩個人從相識、相戀到分開多次,最終又從交往、決定結婚,中間歷經近 20 年,這期間一定有一段相當讓人感動的故事。然而,如果有人,把這樣的故事,用長達 500 公尺的長照片「說」給另一半聽,然後下跪求婚,想必就前所未見。而在彰化縣,就有一段這麼感人的真實情節,在親友見證下上演。

▲彰化縣一名男子,用了近 3000 張照片,拼湊成長達 500 公尺的照片牆,偕同親友向女朋友求婚。(圖/記者張一中攝)

家住彰化縣,現年30歲的男子李元禎,為了向相識 17 年、好不容易交往的女友許育禎求婚,先花三天三夜列印出一張張的長照片,再將這上百張的長照片,花了 5 天,拼湊成總長達 500 公尺的相片,最後到學校又花了將近 8 個小時,以兩人當初成為班對的教室為中心,用這些長照片,黏貼成照片牆,繞滿了兩人國中時期所走過的地方,還用投影機投影出兩人最甜蜜的過程,緊接著邀請雙方的好友、親人跳一段舞蹈,帶給育禎一個超大驚喜。

▲▼求婚當天一早在彰化縣彰興國中隨處就可以看到有人在學校當中黏貼照片。(圖/記者張一中攝)

 

▲相片牆延伸到兩人最初成為班對的教室。(圖/記者張一中攝)

最後,在長照片的幫助之下,李元禎唱完浪漫的求婚歌曲,並說出一句:「這一次在一起之後,就永遠都不分開了!」讓深受感動的育禎破涕為笑,答應了這場浪漫又感人的求婚。

▲▼李元禎走在紅毯上,向女主角育禎大唱情歌,獻上鮮花。(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元禎下跪求婚,在眾人祝福下,最終求婚行動大成功。(圖/記者張一中攝)

畢業於彰化縣彰興國中的男主角李元禎說:「會有這個 idea ,是因為從朋友臉書轉貼的訊息看到這樣的長照片,當下就覺得很酷,而這個學校是我們認識 17 年最開始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們是班對,我們一起在這邊念書、交往。當下就想到,如果可以用這些長照片,從 13 歲那年一直延伸一直延伸,從校門口上下學的地方,一直到走廊、教室...,從過去到現在,表達我對她的心意,一定可以給她一個大驚喜,所以這兩三個月來有空就去挑選照片,大概挑了2千多張,因為學校很大,所以就印了長達 500 公尺的照片」。

▲男主角李元禎利用最新的長照片技術當做創意工具,把自己從 13 歲那年的青澀延伸至今,用過去到現在,表達自己對女友的心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你攏謀嘎哇共」(台語:你都沒跟我講),記者在求婚現場,看到一位穿著樸實的女性,一進學校,劈頭就向李元禎叨念,而她的出現,同時也讓李元禎感到訝異,直問:「妳耐誒來佳(台語:你怎麼會來這)?」。她是李元禎的母親楊淑鐘,平常在瓦斯行上班,一直到被邀請到學校時才知道自己的兒子要求婚。

楊淑鐘向記者透露兒子和女友交往的過程表示,元禎和育禎兩人在國中是班對,後來吵架又分開,高中時有一段時間又在一起,過程中分分合合。但是她記得有一年,元禎讀大學時出了車禍,結果隔天就要期末考,育禎還特地來照顧他,甚至沒有回家,還趴睡在元禎的床邊,當時還有親戚開玩笑說:「你們(元禎父母)可以開始準備(辦婚事)了...」結果沒想到後來元禎出國唸書,兩人沒有持續交往,等到元禎回國之後,卻又換育禎赴美唸書,就這樣兩個人彼此錯過。

▲李元禎母親楊淑鐘(左),平常工作雖然忙碌,對於兩人長達 17 年分分合合的感情史,卻都默默放在心底。(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淑鐘透露,育禎在美國唸書期間,李元禎做了一個很瘋狂的事,就是在 2 月 14 日跑到育禎宿舍,元禎要育禎去領包裹,其實是跑去美國找她,那次去了 20 幾天,不過兩人後來並沒有因此交往,因為育禎回台灣之後,換元禎去了澳洲。一直到去年11 月育禎妹妹結婚,元禎直接在婚禮上表白,兩人才交往至今。

女主角許育禎看著投影畫面,回憶起那段在美國的歲月。她說:「那段影片是五年前他來美國找我拍的,而且後來我們有出去玩,那些照片也有被印出來,沒想到他都還留著。」李元禎則說:「那段影片有五年了,那天是 2 月 14 日,一開始是先打電話告訴她,會有黑人朋友送禮物,然後我再從車上出現,那個時候單純想要給她一個驚喜!」

▲▼李元禎透過投影畫面,把最感人的影片回憶,在學校放給許育禎看。(圖/記者張一中攝、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進一步詢問女主角許育禎的母親鄭佩玲,她說,元禎跟育禎兩人真的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分分合合的過程當中,她看著元禎長大,並且把他當自己的小孩看待,即使在兩人沒有交往的期間,元禎出國回來,也都會帶禮物送到家中。看著這些長照片紀錄女兒和元禎交往的點點滴滴,直說:「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真的是很替他們開心」。

▲女主角的許育禎母親鄭佩玲相當支持兩人結婚,特別在幕後參與了這次的求婚行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男女雙方母親給予孩子的祝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當然很開心啊!終於有一天我是女主角了!!而且這些照片,很多片段我都忘記,他居然都還找得出來!」面對記者詢問,許育禎說:「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怎麼吃完飯要找我來學校,結果來到學校一看,就看到有燈,想說學校變得滿漂亮的耶!結果進來看到有寫著自己的板子跟照片,就猜到可能是求婚。」「感覺他很用心、很可靠,他是真心愛我的,所以就答應他了」!

▲▼女主角許育禎走在滿滿都是兩人回憶的校園,直說:「感覺他很用心、很可靠...」。(圖/記者張一中攝)

▲女主角許育禎一進校門口看到有寫著自己的板子跟照片,就猜到可能是求婚之類的行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長達 500 公尺的相片牆,明確地訴說元禎與育禎兩人的感情史,為這段愛情故事做了最佳且永恆的見證。《ETtoday 東森新聞雲》把這樣的真實故事,紀錄、分享給讀者,祝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