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林靜儀退選立委 台聯劉國隆尋求柯劭臻整合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8日宣布,原擬出征台中北屯區立委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決定退選,禮讓台聯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民進黨也確定不再徵召人選;至於豐原與士林北投區,兩黨將以民調方式合推參選人。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上午與林志嘉當面溝通,雙方簽署協議,除確認林靜儀退選,由劉國隆與時代力量柯劭臻進行整合,民進黨也承諾,在雙方完成整合前,民進黨中央與台中市黨部將維持中立。

▲台聯台中北屯區立委參選人劉國隆。(圖/記者劉康彥攝)

林志嘉表示,非常感謝林靜儀為本土力量的團結選擇退讓,劉國隆則說,即使盧秀燕非常強,但他會努力打贏國民黨候選人,並尋求與柯劭臻整合的可能,讓本土勢力一致對外,協助蔡英文勝選。

至於士林北投與豐原區,民進黨與台聯各有人選,林志嘉指出,豐原區確定在7月30日舉行民調(民進黨謝志忠vs.台聯高基讚),士林北投則是8月6日(民進黨吳思瑤vs.台聯陳思宇)。

林志嘉說,台聯與民進黨的整合已圓滿完成,除上述選區,民進黨將在永和支持現任立委周倪安,但是否支持蕭亞譚出征港湖區,林表示,尚未確定。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出示與蘇嘉全簽署協議。(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