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蔡潔生靠關係取得土地? 蔡英文:顛覆史實顛過頭了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開打,負面耳語不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遭疑八仙塵爆未捐款,更有媒體影射蔡父蔡潔生生前透過關係,取得海霸王現址經營飯店。面對指控,蔡英文3日上午解釋,「用常識想,在威權時代,修理汽車的人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顛覆史實顛過頭了!」

蔡英文上午出席《在地希望:台灣是阮的故鄉》記者會,邀請多位女性新移民站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昔日從事修車生意的蔡潔生,因擅長交際應酬,接到不少美軍訂單,之後透過美軍顧問團,向軍方「先租後買」海霸王現址。此外,報導引述未具名「老人家」說法,指政府替蔡家「量身打造」,在民國54年將土地劃為「中央各軍事學校同學會館建築用地」,才免於被徵收拆除。

蔡英文表示,這是半世紀前的事情,憑著老人家記憶說故事,「太誇張了」,父親只是修理汽車的人,不可能如週刊所言,對美軍顧問團有這麼大影響力,相關說法是顛覆史實,且「顛過頭了」。

她進一步說,土地在民國54年從公園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正中企業則在58年成立,不僅兩者無關聯,土地取得與後續使用也都符合都市計畫法規定,絕無耍特權,希望不要因為選舉,製造誇張的故事。

黨發言人黃帝穎也說,該土地一直為私人所有,並非軍方土地,變更為建築用地與取得建造執照,皆在蔡家及正中公司取得該地所有權之前,與蔡家無關,週刊稱量身打造,透過美軍先租後買,根本不可能,也非事實。

至於八仙捐款一事,蔡英文表示,不希望在各界同心協力之際,出現太多負面炒作;黨中央昨(2)晚則發出新聞稿,指蔡英文以個人名義捐助20萬,家族與小英基金會各捐助50萬,盼網路停止以訛傳訛。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