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銷「飛虎隊」擊落日機彩繪 空軍:依國際慣例修飾

▲F-16、IDF飛虎隊塗裝彩繪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空軍日前展示IDF、F-16塗裝彩繪機,除了繪有著名「飛虎隊」鯊魚頭,駕駛艙外也畫上日本國旗,象徵抗戰時期被擊落的日機數量。不過,國防部30日表示,因外界出現不同解讀,已將日本國旗塗銷;空軍司令部則解釋,世界各國辦理紀念活動時,未將戰果塗裝於現代戰機上,因此依國際慣例,辦理塗裝修飾。

外傳日本交流協會曾針對空軍彩繪機繪上日本國旗,向外交部表達關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相關彩繪圖示只是為還原歷史真相,讓現代人了解戰爭可怕,能共同珍惜和平、愛好和平,並沒有其他特別含意,不過,因為外界對日本國旗彩繪有不同看法,國防部經審慎評估後,為避免造成誤會及不當聯想,除了其他樣式保留,日本國旗已「處理掉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空軍司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紀念先賢先烈偉大的愛國情操,同時彰顯當年空軍參戰部隊的歷史傳承,故在F-16及IDF型戰機機身上塗裝當年部隊圖騰,不過,參考世界各國辦理相關紀念活動時,未將戰果塗裝於現代戰機上,故依國際慣例並參考各界意見,辦理塗裝修飾。

空軍指出,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以及還原歷史真相,特別在「國防戰力展示」中,展現空軍官校軍史館P-40陳展機,其機身上已有戰果塗裝,並未消失,符合相關史實,而戰力展示活動結束後,相關戰機也將恢復原塗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