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大燒傷死亡率公式 醫師:請諒解現在醫學的限制

▲醫師劉文勝表示,大面積的燒傷死亡率非常高。(圖/劉文勝授權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數百人輕重傷,其中20歲的傷患李珮筠因傷重,29日下午2時20分拔管宣告不治,其母親難過地說,一開始送錯醫院,之後轉院時間又延誤。醫師劉文勝表示,「必須跟大家說不好的消息,大面積的燒傷死亡率非常高,一開始的燒傷注定結局,請諒解現在醫學的限制。」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勝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只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小小一份子,承受了許多的關注,當天全院動員,包括院長本人也直接參與,有許多醫護不眠不休的付出,「但我必須跟大家說不好的消息,大面積的燒傷死亡率非常高,年齡+燒傷面積%=基本死亡分數(若有嗆傷,再加17),死亡分數*0.8=死亡率。」

劉文勝舉例,20歲年輕人雙腿灼傷18%+18%=36%,再加上雙前臂灼傷4.5%*2=9%,基本死亡分數65,而死亡率是65%*0.8=50%;如果有嗆傷就要將基本死亡分數65加上17,所以死亡率是82*0.8=65%。他說,「一開始的燒傷注定結局,請諒解現在醫學的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