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痛到咬熱心救人女的手 志願役:姐姐對不起,真的好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所有參與搶救的人,不管是警義消、醫護人員還是熱心民眾!!

▲許多熱心民眾合力救傷患。(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事故,不僅警義消和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傷患,連許多熱心民眾也一起幫忙。一名林姓女網友就在臉書回憶當時情況,她說一名21歲志願役痛到咬她的手,隨後跟她道歉「姐姐對不起,真的好痛」;她則摸他的額頭安慰說,「沒有哭很勇敢」。

林姓女網友寫道,她在八仙樂園工作3年,當天回去看老朋友和玩水,她慶幸自己累了離開人群,站在池子樓梯旁放空休息,回過神就看到許多人身上背著火球逃跑,她急忙拉人、輔助大家離開。

女網友說,現場一張張皺掉的皮連接著手腳懸掛在空中,隨著身體的抽痛不斷擺盪;她挑了一位身旁沒有人的大男生,安撫他、跟他聊天,可是他的嘶吼聲大過她的聲音和疏散人群的麥克風,不斷翻白眼、吼叫、使命地抓她的手。

「我知道不可以露出不安、情緒管理好、做自己能做的事,經過患者旁邊幫忙分配一個照顧一個。」女網友表示,一名從台南上來的21歲志願役,全身泡在水裡不斷抖動,他抓了她的手還咬了她,「可是咬完隨即放開,『姐姐對不起,真的好痛』,我摸摸他額頭說他沒有哭很勇敢,手指頭碰到他頭髮的瞬間化成了灰。」

原PO說,一名臉燒傷的男生緊抓著她的手一直說「謝謝」,他因為疼痛而扭曲的臉,給了她一個看起來不像笑容的笑容,「我說『你長的很帥,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原PO指出,她從後區幫忙到前區,前區的患者更是嚴重,汗水、淚水、血水混雜在空氣,味道很濃、很痛,等到患者送離後,她和其他幫忙的人跟著虛脫,「大家互相想逗對方笑,但笑容看起來不那麼地發自內心,累了、嚇壞了、失控了、崩潰了。」

林女說,「有更多救生員只是今天來晃晃、探探老朋友的班、根本沒在這裡上班了,可是大家都了解,當下不分你我、不分男女、不分年紀、甚至不分國籍,能行動的我們必須要照顧這些遊客。」她向現場救災的人致謝,「辛苦了,昨晚願意伸出援手的每一個人」。

▲▼許多熱心民眾合力救傷患。(圖/記者徐文彬攝)

 

我今天把及腰的頭髮一次剪掉10公分,剪去不好的事情、剪去因玉米粉而毛躁的髮尾、剪掉那些因患者疼痛而拉扯我頭髮的畫面。我在八仙工作三年,即使離開了還是喜歡在那邊玩水,我今天回去看看老朋友玩玩水,卻在昨晚看了很多電影才會出現的畫面我很慶...

Posted by 林佩樺 on 2015年6月2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