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同夥沒落網!法總統歐蘭德:工廠爆炸是恐攻

▲法國里昂東南方工廠內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法國大城里昂東南方的聖昆丁法拉維耶(Saint-Quentin-Fallavier)26日傳出恐怖攻擊事件,一家氣體工廠被持伊斯蘭國旗幟的男子攻擊,引爆廠房多處,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受傷,警方還發現有遺體斷頭,頭部被釘在門上,手段非常凶殘。法國總統歐蘭德正式對外表示:「這就是恐怖攻擊,兇嫌已落網,但懷疑還有其他同夥在逃。」

根據外電報導,2名嫌犯在上午10點多(約台灣時間下午4點左右)開車闖入,對工廠建築物攻擊,並引爆多個瓦斯桶,造成多處爆炸。警方獲報後趕往,在現場發現一具屍體身首異處,但尚未確定是否被斬首,這顆頭顱被釘在門上,旁邊還寫著阿拉伯語。事發後警方逮捕1人,此人過去曾因極端思想而被警方登記在案,還有1名暴徒據報導被消防員殺死。

事發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他在會議結束後立刻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這起工廠爆炸案「就是恐怖攻擊」,且依據情資推斷,可能還有其他同夥在逃。歐蘭德也在會後趕回法國,積極處理善後事宜。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