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定了!教育部通過9校調漲學費 調幅最高2.5%

▲教育部今日宣布,通過9校調漲學費。(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學年度共有23所大專校院提出學雜費調整申請,為近8年來最多;教育部26日傍晚宣布審核結果,共核定國立大專3所、私立大專6所,總計9校調漲學費,調幅1.89%至2.5%間,其中,台科大、北科大、宜蘭大學、中華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5校將調2.5%最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教育部表示,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邀集相關機構代表1人、企業代表1人、學者專家5人、學生代表3人、教師代表1人、家長代表1人及本部代表3人(共15人)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逐案嚴格審議,最終核定9校調漲案,包含大葉大學、實踐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3校漲幅1.89%,景文科技大學漲幅2.49%,而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華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5校則漲幅2.50%。

教育部指出,本年度審議從嚴,即使學校各項指標皆符合規定,但助學計畫不足,仍不得調整學雜費,以確保弱勢學生受教權益;最後有14校不同意調漲,理由多為與學生溝通程序不足或支用計畫經費規劃不完備等。

教育部也說,除同意9校的調漲案外,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及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2校部分學院、系、科因102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不佳,調降學雜費1.89%;未來2校若能確實改善,將可申請回復原來的學雜費收費基準,否則將逐年調降學雜費至改善為止。

▼9校調漲學費一覽表。(表/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