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半年心得 柯文哲:當市長比當醫生輕鬆很多


▲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秘書長、觀傳局長出席媒體餐敘。(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上任即將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中午舉辦媒體餐敘,談起半年來的心得,柯文哲表示,生活差不多,只差半夜不會被叫起來,直呼「當市長比當醫生輕鬆很多」,媒體要求替自己的施政打分數,柯文哲則回應,打分數沒有意義,就算考試考不及格,「但全班也沒有比你更高分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聊起就職半年的心得感想,柯文哲表示,和以前都一樣,天亮工作到睡覺,生活都差不多,一樣是工作,只是跟以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現在晚上睡覺是連續的,至少沒有半夜被叫起來。


▲柯文哲強調,確實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會慢慢進步。(圖/記者黃瀞瑩攝)

身為政治素人的柯文哲也強調,不少政壇前輩都認為,上任後沒有看出他生疏的樣子,政壇前輩也感到很奇怪,至於原因,柯文哲解釋,因為台大醫院是一個壓力測試很好的地方,「全台灣最難管的就是台大醫院」

現場媒體詢問柯文哲要不要為自己半年來的表現打分數,柯文哲則回應,打分數沒有意義,努力做就好,即使考不及格,但全班也沒有更高分的,所以分數本身就沒有意義,但如果重來一遍,確實有很多可以做更好的地方,但會越來越好,面對所有批評,當作改革的力量與教導。

柯文哲坦言,前半年花太多時間整理善後,把過去的問題一樣樣撈出來,花很多力氣制定規則,等規則差不多完成後,相信台北市的市政速度會好很多,目前奠基的工作也還沒完成。

至於未來的政商關係該如何調適?柯文哲表示,7月初會推動新的BOT與聯合開發案準則,同時推出七個新案子,柯文哲強調,過去那套不行,要開始一個新的時代,有健全的政商關係,一切依法行事、公開透明,而未來台北市的經濟建設,也不再變成風險很高的地方,而是走向風險可預測的投資環境。

另外,有關民調下滑,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的水準要求其實很高,以前民調80%左右,真的太奇怪,就是蜜月期,60%到65%左右比較正常,他笑說,現在要開始進入真正的實際測試,會繼續努力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