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自焚亡「經濟支柱」沒了 竹山警幫老父籌喪葬費

▲謝男家庭遭逢劇變,警方助籌喪葬費。(圖/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竹山報導

竹山鎮延和里有一名謝姓爸爸(59歲),他的兒子日前遭逢火災、送醫不治,無奈家中經濟突陷困境,還籌不出錢辦理後事,這樣的情況被竹山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於執行家訪勤務時發現,最後由所長張功武、警員林家畯積極尋求社區善心資源,並提供生活物資,才讓他能夠安心處理兒子的後事

竹山分局表示,謝男夫妻倆原本與兩名兒子同住,妻子負責打理家務,他與兩個兒子從事土木體力工,共同負擔房租與日常生活開銷,生活雖辛苦但還算和樂,但是二兒子卻在10日凌晨5時40分,因感情問題情緒低落,在家中引火自焚

竹山分局透露,謝男一家生活原本就勉持度日,現在房屋燒毀了,只能借住於親戚家,家中不但少了經濟支柱,還需面對兒子的喪葬費、住院醫療費,與燒毀租屋的房屋修繕費等龐大費用,一時手足無措,後續沒錢也不知道怎麼辦。

在得知謝男一家的困境後,延平所張功武、林家畯立即伸出援手,積極聯繫竹山慈善會會長陳泉源與主任張美芳等人協助,給予2萬元喪葬補助,並協助申請鎮公所「馬上關懷」援助專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