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節嘉義飆高溫35度 老婦中藥店內暈倒送醫

▲嘉義市20日中午出現高溫,婦人熱昏。(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20日中午飆出攝氏35.1度的全台最高溫,一名曾因腦瘤開過刀的65歲婦人,搭公車要去市區拿藥時,突然暈倒送醫。嘉義市消防局提醒有慢性疾病者,盡量待在家中,多補充水分,以免熱傷害。

消防局指出,這名住在嘉義縣的老婦人,曾因腦瘤開過刀,因想買中藥補身,所以才搭公車到嘉義市,沒想到卻在中藥店暈倒,救護人員趕到時,老婦人已醒過來,可能是天氣太熱,才會暈倒,她送醫後,已無大礙。

消防局表示,夏日炎熱,20日上午嘉義市就出現35.1度的全台最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體感溫度轉換太大而昏倒,有慢性疾病者,應盡量待在家中,減少出門,也要隨時補充水分,養成每天至少喝2000cc白開水的習慣,注意溫差所造成的熱傷害。

消防局說明,熱傷害主要分為熱衰竭及中暑,嚴重時恐怕會導致死亡,尤其熱衰竭患者,由於大量排汗造成水分、鹽分過度排出,造成頭暈、頭痛、低血壓、視力模糊甚至昏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