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大選變天!女總理滑鐵盧 偏右人民黨勝選

▲丹麥女總理梭寧舒密特所屬社會民主黨敗選,日前已辭去黨魁一直。圖左為丈夫史蒂芬‧金諾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於18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梭寧舒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所領導、自2011年便開始執政的社會民主黨敗選,民眾最終選擇中間偏右的丹麥人民黨。梭寧舒密特已承認敗北,並辭去社會民主黨黨魁一職。

梭寧舒密特所屬的社會民主黨僅獲得85席次,而由前總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所領導的自由黨以及右翼丹麥人民黨則獲得90個席次。拉斯穆森隨後提出組成中間偏右的聯合政府,而梭寧舒密特則表示,「我們沒有贏得大選,領導人需要在適當的時機下台,而此時此刻正是這個時機。」她也說,自己是丹麥第一個女總理,但她相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悉,梭寧舒密特的丈夫史蒂芬‧金諾克(Stephen Kinnock)上個月才剛成為英國國會的新科議員,她還專程與家人前往英國為丈夫打氣,沒想到這個月自己就在政治戰場上滑鐵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