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清傷口女痛得大叫 7屁孩「救美」嗆聲追打救護員

▲車禍清傷口女痛得大叫,7屁孩想「救美」嗆聲追打救護員。(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又見救護暴力!一名女騎士18日晚間與友人騎車出遊,行經浮洲橋往三峽方向時,不小心撞到騎單車的拾荒者,雙雙受傷倒地。消防局派員前往救護,女騎士讓救護人員處理傷口時,痛得叫出聲,7、8名屁孩友人誤以為救護員故意刺激,糾眾嗆聲還想出手打人,所幸支援警消火速到場介入,事態沒有擴大。

溪崑消防分隊18日晚間7時許,獲報浮洲橋往三峽方向有車禍,現場2人受傷,隨即派員前往現場。其中拾荒者由柑園救護送醫,另一名女姓傷者由高級救護技術員簡明克幫忙處理左小腿的挫傷;正當救護員清洗她腳上傷口的泥土時,女子痛得喊叫,同行的7、8名屁孩友人以為救護員故意刺激傷口,為了「救美」展現氣魄,竟糾眾對簡員嗆聲,辱罵三字、五字經,要他別弄痛女孩。

救護員見狀立刻呼叫支援,7、8名屁孩持續挑釁、叫囂,場面一度混亂,簡明克隨即向眾人解釋,自己受過專業訓練,送醫後的救護也是如此處理,但幾名屁孩根本聽不進去,想逞威風,拿起安全帽作勢要打他,所幸支援警消及警察迅速介入,2名員警上前壓制,事態沒有擴大。不過屁孩拒絕救護人員進行所有處置,拒絕送醫、簽名,態度囂張。

▲幾名屁孩事後拒絕救護人員進行所有處置,拒絕送醫、簽名,態度囂張。(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簡明克事後表示,希望民眾能體諒救護員的辛苦,而不是質疑專業處置,考慮控告對方妨害公務,維護消防員尊嚴並遏止救護暴力,他說要不是當時還有員警在場制止,不然自己救人不成還可能被打傷。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程昌興表示,消防同仁出勤救護時,都會視病猶親,本案患者有大面積的挫傷及擦傷,因此在清洗傷口時,難免會引發疼痛,民眾應有同理心,相信救護員的專業處置。同時也譴責類似這樣的暴力行為,將依現行規定替同仁討回應有的尊重。

 

囂張屁孩,不想輸。(Illy)車禍清傷口女痛得大叫 7屁孩「救美」嗆聲追打救護員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18/522918.htm?from=fb_et_BNS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6月18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