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卡在澳洲「烏魯魯」岩縫 出動直升機救出骨折的他

▲台男跌進澳洲岩縫,傷勢不樂觀。(圖/翻攝自abc新聞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灣男子11日在澳洲知名景點「烏魯魯」(Uluru)觀光時,不甚跌入岩縫中,搜救直升機當晚找到他,但因天黑無法展開救援,只能先投擲水和食物,並用擴音器對話,天亮後救難人員才行動;據了解,台男骨盆碎裂、四肢骨折、頭部有明顯外傷,救出後立刻被送往大醫院救治。

根據澳洲《ABC新聞網》報導,澳洲當地時間昨日下午3點,一名27歲的台灣男子從「烏魯魯」岩頂下來,因為抄捷徑,跌到將近20公尺深的岩石縫裡,同行的兩名女性友人打電話報警,搜救直升機趕到時已經天黑難以行動,救難人員投下水和食物,用擴音器與他對話,同行的女友人也留下來,台男天亮後立刻被救出。

由於當時夜晚氣溫是攝氏6.2度,台男僅穿短褲和T恤,救出時發現有失溫的現象,頭部也有明顯外傷,身上還有多處骨折,初步評估傷勢後,由直升機送往大醫院治療。

據了解,艾爾斯岩又稱「烏魯魯」(Uluru),位於澳洲南部,名列為世界遺產,表面的顏色會隨時間變化,壯麗的砂岩景色,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澳州救難人員垂降繩索救出受困的台灣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