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第三次篩檢呈「陽性」 南韓MERS確診數增至122人

▲孕婦第三次篩檢呈「陽性」,南韓MERS確診數增至122人。(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綜合編譯

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今(11)日保健福祉部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又新增了14名確診病例。此外,在10日第二次篩檢驗出「陰性」反應的孕婦,第三次檢驗結果卻為陽性、確定感染,使得南韓的總確診數上升至122人。

根據保健部資料顯示,新增的14名病例中,包含孕婦在內,有8名是在5月27日至29日間,於首爾三星醫院遭感染;另一名則是於翰林大學東灘聖心醫院,被第15位確診患者傳染,餘下5名的感染途徑尚在調查當中。

儘管目前MERS的疫情皆是由院內感染,但根據南韓《KBS》新聞報導,在疫情最嚴重的首爾三星醫院中,有一名患者並非在急診室遭到傳染,「而是被送來後才驗出病毒反應」。

此外,由於孕婦感染MERS在不僅在韓國是首例,在國際間也沒有太多案例,是否會有其他併發症產生?保健部也不得而知。不過,因為孕婦情況特殊,許多抗感染藥品如華樂沙(ribavirin)與抗擾素(interferon)都無法使用,保健部只強調「比起治療應該更留意她的狀態」,且表示目前孕婦病情穩定,大眾無需太過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