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默默守護8年! 彰化早餐店老闆護童過馬路上學

▲早餐店老闆守護學童過馬路長達8年。(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信義國中小學對面的早餐店默默守護學童8年!老闆羅浚銨在學校剛創立時,經常看到學生買完早餐後,沒人引導獨自穿越馬路,因為擔心會有危險,於是主動帶領穿越馬路,8年多來護送了3萬多人,直到最近發生8歲女童割喉案後,羅浚銨的善行才被傳開。

羅浚銨說,「自己只是舉手之勞,比較雞婆一點」,因為看到學生獨自過馬路很危險,所以才會帶他們穿越馬路,「雖然生意很忙碌,但更希望看到學童能平安上學」,也期許其他店家能雞婆一點,一起維護學生的安全。

彰化分局莿桐所所長葉柏志表示,「犚醬複合式餐飲」羅老闆無私奉獻的精神,「真的讓人很敬佩」,過去曾有2次在護送學童時,發現可疑人士於學校周邊出沒,當下立刻通知警方前來處理,雖然經查證後是遊民徘徊,但讓不少家長放下心中的大石。

局長陳春周說,由於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女童遭陌生人割喉案,所以在6月開始於上、下課時段,共增派36名警力維護學童安全,並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另外,也要求各分局與校方加強聯繫,持續結合校園周邊商店、居民及家長來發揮愛心,主動提供警方在校園出入或徘徊地可疑人士,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