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分享防駭三步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公共免費 WiFi 的資安問題,全球雲端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指出,多數公共免費Wi-Fi在面對駭客攻擊時都較無防禦能力,無法提供使用者完整的安全防護,駭客除可輕易駭入公共免費Wi-Fi以外,甚至可惡意提供假熱點誘拐民眾點選,趁機竊取民眾瀏覽資訊及個資。

根據網路熱點營運廠商 iPass 發佈的報告指出,全球公共 Wi-Fi 熱點預計到 2018 年將成長至 3.4 億個。而在台灣,公共免費 Wi-Fi 也愈趨普及,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為此,趨勢科技分享防駭三步驟:

1. 步驟一:只點選以 “https"加密網址,降低使用公共免費Wi-Fi遭駭機會

當使用公共免費Wi-Fi時,網路犯罪份子可運用網路現成工具查看連網者的瀏覽內容,並取得電子郵件帳密或銀行帳號密碼等機密資訊。趨勢科技建議,唯一能防止歹徒窺探網路流量的方式,就是連上以 “https" 為開頭的加密網址, 避免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竊取資料。

2. 步驟二:使用具跨平台防護功能之資安軟體,有效過濾可疑網址

根據趨勢科技調查指出,隨著行動裝置普及,上網裝置更為多元,Android手機成為民眾上網的重要裝置之一,桌上型電腦、Android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三大裝置,跨平台已成全民運動。趨勢科技建議,安裝具跨平台、過濾惡意網址功能的的資安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PC-cillin2015雲端版,可協助消費者外出使用免費公共Wi-Fi上網時,不論使用筆電、平板還是手機上網,皆可安心瀏覽資訊。

3. 步驟三:隨時關閉免費Wi-Fi功能,不讓駭客有機可趁

趨勢科技建議,當民眾使用完公共免費Wi-Fi時,可養成立即關閉Wi-Fi的習慣,降低被駭客惡意攻擊的機率。

趨勢科技建議,雖然公共免費Wi-Fi方便又省錢,但需注意駭客可能在旁虎視眈眈竊取民眾個資。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可安裝專業的跨平台資安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PC-cillin2015雲端版,提供全方位的資安防護。詳情可參見趨勢科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