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不容侵犯!母親為保讓兒子不割包皮 狀告聯邦法院

▲海瑟為了不讓兒子被割包皮,帶著4歲兒子展開絕地大逃亡。(圖/翻攝自海瑟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夫婦為了是否要為兒子割包皮,竟然對簿公堂,而且狀告到聯邦法院。

《每日郵報》報導,31歲的母親海瑟․希羅妮默斯(Heather Hironimus)為了不讓兒子被割包皮,不理會佛州法院命令她出庭、同意手術進行的要求,今年2月時帶著4歲兒子離家出走。

本月14日她終於因拒絕出庭被捕。但周一(18日)她再向聯邦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聯邦法官法官介入,阻撓這項割包皮手術(之前佛州法官拒絕她的請求)。

海瑟重申她之前的主張:這項手術沒有必要,而且兒子也不想挨這一刀。如果硬要割他的包皮,顯然已侵犯到他的憲法權利。

聯邦法官馬拉(Kenneth Marra)本周首度開庭時則提出:海瑟是否真的要繼續質疑割包皮的合憲性。

海瑟跟同齡的伴侶尼布斯(Dennis Nebus)並未結婚,是同居人關係,雙方對孩子有「共同撫養權」。在撫養孩子的協議中,雙方同意為孩子割包皮。但後來海瑟改變主意,兩造遂展開漫長的訴訟戰。

海瑟的代表律師表示,由於兒子錯過了在嬰兒時期割包皮的時機,導致這項手術變成涉及麻醉過程的「危險手術」。

巡迴法院和上訴法院都作出對丈夫有利判決。但外科醫生都不願為他們的兒子動手術,因為他們未獲母親同意、更受到許多民權分子的批評。

法官馬拉迄今尚未作出裁決。尼布斯的律師拒絕接受海瑟一方所提的「男孩在此事上有發言權」,因為他仍未成年。目前男孩仍未接受手術。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