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 萊爾富等超商「涼麵」勒令下架

▲超商涼麵系列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日前抽驗50件「即食熟食」食品,檢驗結果今天出爐,其中6件檢測出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規定;這些不合格的商品包括晨間廚房、萊爾富、統一及全家等便利商店所販售的涼麵、生菜沙拉等。

此次檢驗項目分別為微生物(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殺菌劑、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等項目;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的重要指標,如果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外,夏季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繁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日前抽驗便當、涼麵、三明治、米飯製品(壽司、飯糰等)、麵包及生鮮截切蔬果(生菜沙拉及水果盤等)等,共計50件「即食熟食」食品,其中6件不符合規定的產品分別為朴子市-晨間廚房(生菜沙拉)民雄鄉建國路二段-全家便利商店(超值水果)番路下坑村-萊爾富便利商店(原味麻醬涼麵)梅山鄉-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梅北門市(真飽涼麵-香辣)義竹鄉-統一超商-第84分公司(真飽涼麵-原味)竹崎鄉中和石棹-萊爾富便利商店(麻醬涼麵)

衛生局表示,除朴子市-晨間廚房為嘉義縣轄業者,責令限期改善擇期再行複驗外,其餘5件源頭屬新北市政府及彰化縣衛生局管轄,通報後會繼續查辦;另外,針對抽驗不合格產品已請店家暫時下架、停售,等複驗合格才可上架販售,如果複驗不合格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