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高興! 環保署:媽祖遶境資源回收量成長15公噸

 

▲環保署舉辦「媽祖遶境、臺灣乾淨」資源回收宣傳活動。(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媽祖遶境上個月底結束,配合遶境環保署已連續8年舉辦「媽祖遶境、臺灣乾淨」資源回收宣傳活動,環保署6日指出,今年在民眾熱情響應與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4縣市環保局的配合下,資源回收量由去年的45公噸提升至60公噸。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途經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及雲林縣4縣市,路程長達280公里,每年都吸引超過數十萬信眾參與,環保署表示,今年活動以「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為宣傳主題,加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4縣市定點回收宣傳站為主,搭配首日參拜宣傳旗隊,沿途宣傳資源回收、節能減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說,媽祖鑾轎每於各地駐駕、起駕及回鑾儀式結束後,環保局同仁就會和環保義工組成百人隊伍並搭配資源回收車,以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將路面完全清理乾淨,效率十分驚人;除此之外,遶境活動沿途設置之點心站及齋飯區,多已不提供免洗餐具,大多是重複清洗的環保餐具,經統計,1次性餐食容器約減量74%,整體資源回收量,由103年的45公噸提升至60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