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惡少欺負搭霸王車 腦麻運將談啟明撿63萬拾金不昧

東森新聞記者林忠政、馬瑞辰/台北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完全印證在計程車司機談啟明的身上。他在去年12月撿到乘客遺失的63萬元,馬上把錢拿到警廣失物招領,其實他家境並不富裕,家裡一妻2子都靠他開車的收入過活。這件拾金不昧的行為,也讓他獲得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揚。

站在頒獎台上,和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一起合照接受表揚,他們都是拾金不昧的計程車駕駛,5個人一共撿到81萬元,其中有一筆63萬是站在照片最右邊的談啟明撿到的。

談啟明說,「我打開一看,哇!一大堆錢,我就趕緊跑到警廣去。」他在去年12月載到3名年輕男子要去西門町,卻遺忘了一個紙袋在車上,他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都是白花花的鈔票,一共63萬元,他笑著說自己一點邪念都沒有,趕忙把東西拿給警廣失物招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啟明走路的時候一跛一跛,原來他患有腦性麻痺,還因為這樣而被國中生搭「霸王車」欺負,要他繞市區好幾圈也不付錢。他說,「被兩個國中生繞半天,繞到白坐車了。」

他的腦性麻痺是小時候發高燒導致,不但腳不方便,講話的時候也口齒不清,但他天生樂觀,克服身體障礙當上職業駕駛,靠著這份薪水養活妻小,撿到這麼大筆現金,也熱心地拿去失物招領,要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談啟明當之無愧。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